黄肖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进来看!如何购买意外险?索赔需要准备什么?索赔有哪些流程?

进来看!如何购买意外险?索赔需要准备什么?索赔有哪些流程?

2015-06-29
分享到:
【导读】 人生处处有风险,因此现代人发明了保险。日本人每人拥有4-5份保险,欧洲人每人拥有2-3份保险。保险不仅使我们减少了对未来风险的忧虑,使我们快乐轻松的生活,同时在风险不幸降临时,我们也可籍此作为生活的屏障,使家庭、事业、健康在风雨中不至于完全崩溃,幸福安定地渡过一生。 因此,现在选择投保意外险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并非人人都清楚该如何买意外险,买意外险首先要了解产品,看价格,更要看服务。 最好搭配意外医疗险 公众对于意外险最大的误解在于,将意外险及意外医疗险混淆,认为只要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应承担起包括

人生处处有风险,因此现代人发明了保险。日本人每人拥有4-5份保险,欧洲人每人拥有2-3份保险。保险不仅使我们减少了对未来风险的忧虑,使我们快乐轻松的生活,同时在风险不幸降临时,我们也可籍此作为生活的屏障,使家庭、事业、健康在风雨中不至于完全崩溃,幸福安定地渡过一生。

 

因此,现在选择投保意外险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并非人人都清楚该如何买意外险,买意外险首先要了解产品,看价格,更要看服务。

 

最好搭配意外医疗险

 

公众对于意外险最大的误解在于,将意外险及意外医疗险混淆,认为只要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应承担起包括医疗在内的所有责任。保险专家表示:两者的理赔责任是分离的,意外险保障是针对意外身故、致残、下落不明情况的一次性赔付,而意外医疗险则通常作为附加险种,对意外引发的疾病医疗费用单独给付。所以,在购买意外险时,可附加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补贴,它与上述两个保险不冲突。

 

不是越便宜就越好

 

不少人以为意外险的价格越低越好,这种看法并不可取。因为意外险只对保单上责任范围内的意外事故负责,而不是对所有的意外负责。所以,有些意外险产品就采取缩小保障范围的方式来降低价格,实际的效果却没有提升。

 

买意外险要因人而异

 

普通人一般只需要投保一份额度适中的意外险就足够;交通意外险更适合经常出差的人;经常外出旅游的人士可以选择专门的旅游意外险。还有一些特定人群,比如儿童,对于意外伤害方面的保障需求较大。

 

多份意外险不冲突

 

同时购买数家公司的意外伤害保险,是互不冲突的。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则不同,一般最高限额是以本次花费为限或合同约定的限额。

 

索赔需要的资料:

 

一是事故类证明,包括意外事故证明、伤残证明、死亡证明、销户证明等。当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造成伤残或死亡时,申请赔付需要提供这类证明。

 

二是医疗类证明,包括诊断证明、手术证明、门诊病历及处方、病理及血液检验报告、医疗费用收据及清单等。当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需提交此类证明。

 

三是受益人身份证明及与被保险人关系证明。

 

索赔的流程:

 

准备好上述资料后,就可以向保险公司提交保险金给付申请书了。申请书应包括事故原因、时间、地点、经过等,如经交警等部门处理,应提供相关的处理资料。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被保险人的职业分类在保障期间发生变化,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否则保险公司可能拒赔或减少赔付金额。另外,如果被保险人在发生事故时故意行为、犯罪行为、酒后驾车等除外责任,保险公司一般是不负责赔偿的。

 

只要以上申请文件都审核无误,那么,保险公司会在收齐申请文件后及时给付保险金。具体的给付时间如果在保险合同中没有约定的话,一般默认为法定期限为10日,若逾期给付则可以向保险公司要求给予逾期利息。

黄肖芳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9年2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4244190080002015000140

资格证号:00201506441900003368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

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竭诚为您提供东莞保险,东莞商业保险,东莞分红保险.东莞买保险找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