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肖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2019最新保险理赔案例分析,重疾险理赔容易吗?都有哪些流程?

2019最新保险理赔案例分析,重疾险理赔容易吗?都有哪些流程?

2019-05-20
分享到:
【导读】 保险在国内的名声不是很好,甚至到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保险理赔难”、“保险是骗人的”,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理赔,是每个人都关心的话题,那么保险理赔真的很困难吗

保险在国内的名声不是很好,甚至到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保险理赔难”、“保险是骗人的”,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1、超过 97% 的人拿到理赔

其实保险产品在定价时就已经计算好,大概需要赔出去多少钱。对保险公司来说,理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各家保险公司的获赔率都非常高,一般都会超过 97%,甚至接近 100%。而实际赔出去的真金白银,都是以亿元为单位的,甚至有几百亿元的,并不存在惜赔的问题。

对于没有赔付的案件,基本都是因为没有如实告知、恶意骗保,或者事故不在保障范围内。

所以,建议大家在投保时一定要做好 健康告知,学会查看产品的 保障内容 和 免责条款。

2019最新保险理赔案例分析,重疾险理赔容易吗?都有哪些流程?

2、保险理赔并不慢

上面几家保险公司的理赔申请支付时效平均下来大概在 2 天左右,而天安还公布了理赔出险支付时效为 59 天。

两种时效数据的差异如下:

理赔申请支付时效:从保险公司收齐理赔资料起,到实际支付赔款的时间

理赔出险支付时效:从客户出险日起,到实际支付赔款的时间

由此可见,只要在出险后及时报案,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准备理赔资料,要拿到理赔并不需要等很久。

另一方面,如果从出险日开始计算,还要经历医院治疗、准备理赔资料、保险公司 理赔调查 等一系列流程,需要的时间就会相对长一些。

3、大小公司理赔差异并不大

很多业务员都会跟我们说“大公司理赔更快更宽松”,这也是普通消费者对理赔的印象。

然而在真实的数据面前,并没有看出大公司的理赔优势,各家公司的获赔率、理赔时效都差不多。

这也印证了我一直以来的说法:保险赔不赔,主要还是看条款,与公司品牌关系并不大。

保险公司是经营风险的机构,理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且获赔率和理赔时效都是监管重点考核的指标。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保险公司在理赔时会故意刁难,只要符合理赔要求,是没理由不赔的。

以上来源:简书

黄肖芳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9年2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4244190080002015000140

资格证号:00201506441900003368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

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竭诚为您提供东莞保险,东莞商业保险,东莞分红保险.东莞买保险找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

3177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