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肖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为什么比销售人员那儿便宜?有没有坑?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为什么比销售人员那儿便宜?有没有坑?

2019-06-17
分享到:
【导读】 当网购、取快递、订外卖,成为国人3项新标配的时候,我们买什么都习惯在网上直接下单,生活那真是相当地便捷…

1、网上买保险,为什么比销售人员那儿便宜?

保险公司在线下开设营业网点,要考虑房租、水电、员工工资、税收、办公环境、行业发展周期等多项成本,特别是销售人员的销售成本。

成本高,自然价格就高。

当网购保险越来越实惠,对线下造成强大冲击之后,保险公司开始将网购保险产品,与线下销售人员销售的保险产品,形成产品差异化。

这就是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情况:该贵的还是一如既往地贵,该实惠的还会玩命儿继续实惠。

上面的现象,在各个行业里都有,可以称为:信息不对称导致的高代价智商税。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为什么比销售人员那儿便宜?有没有坑?

2、网上买保险,有没有坑?

网上买保险,眼睛没擦亮的情况下,也会掉坑,就好比某宝上买衣服,只看价格和外在漂亮,当然容易往陷阱里跳。

网上买保险,常见的坑有3种:

1)看价格怎么这么便宜,不读保险条款,直接买买买;

2)购买时,被某些平台隐藏的健康告知坑了;

原因是:该平台在设计保险产品购买流程时,将健康告知隐藏起来,用户购买时,不容易看到健康告知的内容,稀里糊涂地买了,到理赔时,却被保险公司拒赔。

3)跳进了一年期重疾险产品/寿险产品的坑;

原因是:重疾险和寿险,都属于长期保险,也就是保障时间比较长的保险产品,既然保的久,那么价格会高一些,需要几千元。

3、网上买保险,理赔靠谱吗?

你在某宝看上一款格力的空调,网上有折扣,能省不少钱,你不放心,再去格力实体店看了一下,没有优惠,那么你一定会在网上购买。

因为你知道售后服务还是由格力负责的,网上和线下只不过是销售渠道不同而已。

回到买保险这件事情上,道理是一样的。

售后服务,也是买保险时,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从网上买和从线下买,最后理赔的都是保险公司,无论是理赔流程,还是理赔审核,都是一样的。

理赔流程是:

1、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告诉保险公司出险了。即:专业术语称为:报案;

2、保险公司告诉应该准备什么理赔资料,理赔资料递交的方式是什么;

3、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准备理赔资料,递交理赔资料;

4、保险公司理赔部审核是否赔,赔多少,会电话、短信、或邮件通知你;

5、理赔款到账(如果赔偿)或拒赔通知书下发(如果不赔)。

4、买保险掉坑里了,如何维权?

无论从哪种渠道购买保险,都有可能买到不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一不小心掉坑,该如何维权,并最大限度降低自己的损失?

1)如果买的是意外险、医疗保险、家财险或者旅行险

只能自己认栽!这些产品,都属于1年期的保险产品,如果办理退保,对自己反而不利,因为拿不回已经交的保费。

如果实在气愤难挡,可以拔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投诉,不过只能消消气,缓解一下情绪。

2)如果买的是重疾险、寿险或者分红险、万能险

一旦发现自己已经在坑里,赶紧把保险合同找出来,确认:

①是否还在保险合同的犹豫期内

如果在犹豫期内,立刻马上拔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申请退保。这时候可以追回所有保费,保险公司最多收取10块钱保险合同的工本费。

②不在保险合同的犹豫期内

查看该份保险一年之后的现金价值,如果不会看,拔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让客服人员帮忙查。

当该份保险生效时间满一年后,去办理退保,退回的钱=保险的现金价值。

是否要退保,可以从如下3个方面考虑:

a、能不能接受退保损失;

b、如果不退,持续缴费,只会放大损失,每年交的保费就是不值的;

c、如果退,先做2件事情:

一是缴费的银行卡中不要有现金,避免保费被保险公司划账;

二是找到替代的新的适合的保险产品,避免保障空白期生病或发生意外。

特别放送:

超过保险合同犹豫期,能不提通过投诉,或者维权,把保费追回来?

保险消费投诉维权的渠道是:

1、保险公司客服电话的投诉渠道;

保险公司左手换右手,处理方针以安抚为主,追回保费没希望。

2、银保监会,保险消费维权电话:12378

这种维权方式,只能给保险公司记一个过,或者保险公司遭受监管罚款,至于保费能不能退回来,得依据你掉坑的原因和过程。

黄肖芳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9年3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4244190080002015000140

资格证号:00201506441900003368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

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竭诚为您提供东莞保险,东莞商业保险,东莞分红保险.东莞买保险找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

3211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