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肖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媳妇能给婆婆投保吗?这些保险知识要先了解一下

媳妇能给婆婆投保吗?这些保险知识要先了解一下

2020-01-14
分享到:
【导读】 媳妇能给婆婆投保吗?我想在这里有必要和大家来说一下,保险还真不是你想买给谁就买给谁!

因为我们每每翻开合同,都能看到:在本条款中,“您”指投保人,“我们”、“本公司”指某某保险公司,“本合同”指您与我们之间订立的“某某保险合同”。

再仔细翻翻就发现有不少“被保险人”、“保险人”、“受益人”等这类名词,是不是一头雾水了?先了解下这些名词在合同中的关键定位!

保险人:就是承保的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投保人:就是交保费的人

被保险人:拥有保障的人

受益人:就是发生保险事故,领钱的人

是不是清晰些了呢?

1、谁可做投保险人?

根据《保险法》投保人与被保险人是要存在保险利益才能为其投保的

什么叫“具有保险利益”呢?

就是如果我想给一个人买人身保险,他的寿命或身体,要和我有着“利害关系”。

听着有点绕是吧!

你可以这样理解,他活着且身体健康,对于我来说,能保证我的经济利益;而如果他死亡或者伤残,会使我遭受经济损失。

举个例子,夫妻双方的经济往往绑定的很紧密,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如果一个人发生了不幸,另一个人的经济压力马上就会变大。

2、给他人投保的三种情况

所以我们可以给自己投保,完全没有问题,而给他人投保,通常就基于三种情况:

-亲密的血缘关系,比如父母与子女;

-法律上的利害关系,比如婚姻关系中的配偶双方;

-经济上的利益关系,如雇主与其重要的雇员之间等。

在我国,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三十一条规定:

(1)本人;

(2)配偶、子女、父母;

(3)前项以外与投保人有抚养、赡养或者扶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4、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媳妇能给婆婆投保吗?这些保险知识要先了解一下

3、投保人误区

但媳妇给婆婆买保险,可以吗?

根据《保险法》第三十一条规定: 订立合同时,投保人对被保险人不具有保险利益的,合同无效。

所以你只能换个投保人,才能让这份合同生效!

不具有保险利益的还包括:

(1)姐姐为亲弟弟投保

(2)儿媳妇为对方父母投保

(3)爷爷为孙子买保险

都买不了,只能让她本人投保,你给他打钱…至于打多少年呢……(这是个问题)

4、是夫妻,那不会有问题了吧!

是夫妻就可以买了,对吧!

这里需要说明下:是夫妻也不能静悄悄的给他买,后期给他个惊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规定:“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未经被保险人同意并认可保险金额的,合同无效。”

这是为了被保险人的安全考虑,对于寿险等含有被保险人死亡条款的保险,只要是符合上面关系的,是需要被保险人同意。

就比如老婆给老公买保险,需得到老公同意,如遇到需签字情况,需本人进行签字,否则合同是无效的

5、给别人投保,需注意什么?

(1)如实告知:在投保时,投保人需了解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并如实告知保险公司。

(就像我们为父母买保障时,一定要告知往年的体检结果和住院情况)

(2)按时缴费:别忘记每年按时缴费,以防保单失效

(3)出险通知:发生保险事故时及时通知保险公司,防止过了理赔时效。

若有不懂的问题或者想了解更多的情况,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或咨询客服。

黄肖芳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9年2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4244190080002015000140

资格证号:00201506441900003368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

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竭诚为您提供东莞保险,东莞商业保险,东莞分红保险.东莞买保险找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