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肖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附加医疗险有什么作用?有医社保还要投保医疗险吗?

附加医疗险有什么作用?有医社保还要投保医疗险吗?

2020-02-21
分享到:
【导读】 有医社保还要投保医疗险吗?其实医社保我们自己也知道,小病报一报还行,大病基本上还是自己花钱,所以需要商业医保做补充还,不管是主险医疗险,还是附加医疗险都是可以的。

附加医疗险是什么?

附加医疗保险,其实是相对于主险(基本险)而言的,顾名思义是指附加在主险合同下的附加合同。它不可以单独投保,要购买附加险必须先购买主险。这些主险可以是人寿保险或者是重大疾病保险。一般附加医疗险比作为主险的医疗保险更为便宜,但它的存在是以主险存在为前提的,不能脱离主险,形成一个比较全面的险种。

附加医疗险有什么作用?有医社保还要投保医疗险吗?

二、附加医疗险有什么用?

购买附加医疗保险可以对医疗进行必要的补充,一般针对的是被保险人因住院造成收入方面的损失。如今,附加住院医疗保险有费用报销型和医疗补贴型。不同类型的附加住院医疗保险可以为我们提供不同的作用。

附加医疗险可以作为主险的补充,让我们得到更加完善的保障,例如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作为主险再附加一份住院医疗保险,就可以防止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不够而产生经济负担,没有起到该有的作用。所以购买附加医疗保险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有了社保附加医疗险有必要买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因为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设有起付线、封顶线、字符比例、自费药品等规定。据了解,在社会基本医疗保险保障全面的情况下,每次医疗费用的报销只能达到50%-60%,还有相当大部分的费要自费。如果我们有附加的医疗保险,就有可能自己一分钱都不用出,有时甚至于会有钱剩。特别是治疗重大疾病,如果没有商业保险几乎所有费用都要自己出,而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少则七八万,多则十几万、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所以,即使我们已经有了社保,也可以在健康保险上附加医疗保险。

四、附加医疗险要注意什么?

附加医疗险一般是以健康保险为主险,而附加上去的,是不能独立购买的,因此虽然有的主险是长期产品,但附加的医疗险是1年期短期险种,满期后如投保者要求续保,实际上可以说是一个重新投保过程,继续承保或拒保的决定保险公司要参照被保者的健康状况重新核定风险等级作出,这已在合同条款中明确规定了。因此如果被保险人发生了在保障范围内的疾病,以后再购买时,健康状况就已不符合产品规定了,不可以再续保。因此一定要注意附加医疗险的保险期限。

黄肖芳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9年2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4244190080002015000140

资格证号:00201506441900003368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

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竭诚为您提供东莞保险,东莞商业保险,东莞分红保险.东莞买保险找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