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肖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家庭保险的选择?重疾险的选择?

家庭保险的选择?重疾险的选择?

2020-08-21
分享到:
【导读】 家庭购置保险主要有几种,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今天先从重疾险开始说。重疾险,看名字就知道是主要应对重大疾病

家庭购置保险主要有几种,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今天先从重疾险开始说。重疾险,看名字就知道是主要应对重大疾病

一、重疾险,看名字就知道是主要应对重大疾病的保险,衡量好与不好,主要看两方面,一个是保险责任,一个是看价格。

二、价格好说,保险明码标价,不同的选择不同的价格。

三、保障责任,主要看这几种,重症,轻症,中症。

家庭保险的选择?重疾险的选择?

四、轻症跟中症,由于国人没有很深的每年坚持体检的习惯,除了有些企业单位组织每年的体检外,很多人可能基本不会去做体检,所以很多时候轻症跟中症的发现概率比较低,往往是身体不舒服了,抗不过去了才会到医院去检查,所以相对而言,轻症跟中症的理赔有自然是最好,理赔次数多也是优势,这些都是加分项。好比如理赔概率很大的冠状动脉介入手术、轻微脑中风后遗症、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这几种都属于轻症,所以轻症中症保障内容多并有细分且多次赔付都是很好的加分项。

五、重症,是重疾险的核心内容,赔付的保额高,补偿能力自然更强,这是显而易见的。其次就是是否是多次赔付。

随着现代医学科技发展,重疾特别是恶性肿瘤在治疗后的三年五年存活率也在逐步的提高,心脑血管方面严重的中风心梗等等治疗后的寿命也在提升,加上现在居民平均寿命不断提升,再次患重疾的可能性就会增加,所以相对于重疾单次赔付之后保险责任终止的,多次赔付就会有很大的优势。

毕竟一旦患一次重疾以后,人的身体抵抗力下降,再次患病的可能性很高,是不可能再买到重疾险了,保险公司也并不是做慈善的,所以多次赔付就有了很大的优势。

六、在多说一点,就是定期重疾跟终身重疾,定期相对比较便宜,但是期限一到合同终止,终身相对贵一些,但是保障终身,我们无法预测何时会发生疾病,并且一旦在定期重疾期间发生重疾,合同赔付以后,保险责任终止,也是很难再买上重疾险,之后阶段就只能靠社保跟自己的资产了,所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买终身且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做个全面可靠的保障

七、总结一下,买重疾险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看自己的预算,年家庭收入10%左右是合适的;

第二,重疾多次佩服优于单次赔付;

第三,轻症跟中症内容多并且多次赔付是很好的加分项;

第四,承受的了终身就不建议买定期,但是定期也比没有重疾险的裸奔强。

重疾险相对并不便宜,但是一年几千块的投入相对于罹患重疾时几十万的支出也是一笔值得的投入,毕竟罹患重疾以后,家庭可能面临暂时的甚至是永久的收入,这种风险是我们这些上有老小有小的壮年人必须考虑的。

举个栗子,某人2016年买了重疾险,2020年查出胰腺癌,保险公司在报案当日赔付29万,试想如果没有保险,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己账上有多少钱,如果没有,那就是向亲戚朋友借钱,随着治疗进行就可能面临卖房卖车来看病,一家人多年的努力积累的财富,一夜回到解放前,更不必提如果因为承受不住后续治疗费用放弃治疗后的人财两空。如果有时光机器,回到开始,是不是我们都会去选择去置办一份保障呢?

好钢用在刀刃上,买重疾险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跟将来的预期,了解好产品的责任,不买错,不跳坑,为家人置办上合适且充足的保险。

黄肖芳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9年2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4244190080002015000140

资格证号:00201506441900003368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

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竭诚为您提供东莞保险,东莞商业保险,东莞分红保险.东莞买保险找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