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肖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不能拒赔?学生带病投保团体险

不能拒赔?学生带病投保团体险

2020-12-15
分享到:
【导读】 被保险人带病投保的,在正常情况下都会被保险公司视为“骗保”。当然,部分特殊情况下,即便被保险人的确存在带病投保的行为,保险公司也不能拒赔!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被保险人带病投保的,在正常情况下都会被保险公司视为“骗保”,不仅无法获得赔偿,保费也有很大概率不能退换。当然,部分特殊情况下,即便被保险人的确存在带病投保的行为,保险公司也不能拒赔!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

不能拒赔?学生带病投保团体险

  学生林某曾在今年上半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生平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向保险公司交纳保险费38元。保险公司给学校出具保险单,并规定了保险期限。

  不久后,林某心脏病突然出现阵发性心悸,后确诊为心脏病。林某出院后向该保险公司索赔,但保险公司查明林某是带病投保,且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拒绝赔付。

  双方闹上法庭之后,保险公司在庭审中表示,林某在投保中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并且保险单上也写明如带病投保,公司将不予赔偿。

  对此,林某的家长则表示,当时林某参与学校组织的人身保险,保险公司未将保险单给他们确认,因此不承认保险公司的责任免除条款。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保险公司赔付该学生25043.58元,理由是保险单上没有家长签字。

不能拒赔?学生带病投保团体险

  案例分析

  此案中的保险合同是学校作为投保人,统一向学生收费并向林某投保产生的,属于一对多的团体投保。保险公司的责任免除条款属于格式条款,由于保险单未经林某家长的签名确认,不产生法律效力。

  当然,如果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把保险单出具给林某家长的话,保险合同便属于一对一的个人投保,林某带病投保的情况违反保险合同的规定,保险公司完全有理由拒赔!另外,从法理上看,保险公司在团体投保中为带病投保人理赔,应认为是承担正常的经营风险。

黄肖芳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9年2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4244190080002015000140

资格证号:00201506441900003368 验证

相关产品

人保寿险温暖百分百保障计划

投保年龄:符合承保条件者
保险期限:终身、至60/65/70/75/80周岁
适合人群:个人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

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竭诚为您提供东莞保险,东莞商业保险,东莞分红保险.东莞买保险找东莞中国人保黄肖芳

3177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